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人民币41.3亿元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据路透社消息,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人民币41 3亿元,对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全新的奥迪轿车。随着上海

来源:汽车之家

据路透社消息,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计划投资人民币41.3亿元,对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全新的奥迪轿车。随着上海工厂的改造,上汽大众的目标是每年生产6万辆奥迪A7L轿车和6万辆全新大众运动型多功能车,工厂的总产能将保持不变。此次整改计划预计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过去两年销量出现下滑,但对于豪华车的需求依然强劲。此前,奥迪汽车肩负豪华车重任,与一汽集团保持长期合作,在东北长春和广东佛山进行所有车型的生产,而上汽大众只负责销售大众和斯柯达品牌汽车。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曾表示,上汽大众计划在2022年年初推出第一款奥迪车型。对此,奥迪中国方面表示,其与上汽的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据悉,未来的奥迪车型将在上汽大众针对纯电动车型开发的模块化平台MEB平台上进行生产制造。大众汽车集团希望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就在上海基于MEB平台开始生产,并已寻求政府同意,开始生产其ID.4电动SUV。

迫于新冠疫情的打击,国内车市2020年上半年产销量同比下滑17%。上汽大众去年销量超过200万辆,今年上半年共销售577385辆,同比下降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