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凭借全电动Taycan进入新时代

导读保时捷正式推出Taycan,从而进入了一个新时代,Taycan是他们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具有典型的保时捷性能和非典型的传动系统。尽管将在不久的

保时捷正式推出Taycan,从而进入了一个新时代,Taycan是他们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具有典型的保时捷性能和非典型的传动系统。

尽管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更多Taycan变体,但保时捷将提供其首款EV的两种全轮驱动变体: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S。

它使用两台电动机-一台安装在前面,一台安装在后面。奇怪的是,保时捷在后轴上安装了两速变速箱,使其从站立开始便具有爆炸性的加速度,并在巡航时具有很高的效率(和更长的行驶里程)。

“ Turbo”这个名称有点误导,因为这两种变体都不是由内燃机提供动力的。相反,它是通过800伏系统进行“涡轮增压”的,这是电动汽车通常所用电压的两倍,也是首款使用这种技术的量产汽车。这样,Taycan Turbo的功率为680马力,而Taycan Turbo S的功率为761马力。0-100 km / h的速度仅为2.8秒,而最高时速却高达260 km / h。

新的高压系统不仅可以提供原始电力,还可以使Taycan迅速充电。保时捷表示,仅需5分钟即可增加1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不到25分钟即可达到80%的充电率。

发动机安装在中央网络控制系统上。保时捷4D底盘控制系统实时监控并同步所有底盘系统,包括自适应空气悬架,动态稳定性控制系统,甚至扭矩矢量系统。保时捷表示,该系统是如此出色,以至于在90%的日常驾驶中,都没有使用传统的液压制动器-制动仅由电动机完成。

Taycan包裹在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科技底盘上,具有极富未来感但毫不含糊的保时捷设计。在内部,仪表板形成围绕驾驶员的中心轴,仪表板是驾驶室的最高点。保时捷还首次提供完全不含皮革的选装件,突显了Taycan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两个行李箱-前排为81升,后排为366升,非常实用。

Taycan在赛道上证明了自己是成为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周围最快的电动汽车。它仅用了7分钟42秒就完成了传奇的20.6公里赛道,这是一个预生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