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特别提到了其后方数字OLED照明技术 该技术比普通的LED更先进

导读 在奥迪确认将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Q5 Sportback之后,新的coupe-SUV的外壳已经揭开面纱,它将直接与BMW X4和Mercedes-Benz GLC Coupe竞争

在奥迪确认将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Q5 Sportback之后,新的coupe-SUV的外壳已经揭开面纱,它将直接与BMW X4和Mercedes-Benz GLC Coupe竞争。与同等大小的Q5跨界车相比,Q5 Sportback的风格更为大胆,其前部为八角形Singleframe格栅,后部带有倾斜窗的锥形后端,以及长达21英寸的大轮毂。

奥迪特别提到了其后方数字OLED照明技术,该技术比普通的LED更先进,并且可定制性更高。尽管类似轿跑车的奥迪Q8看起来很棒,但较小的Q5 Sportback在唤起时尚轿跑车的吸引力方面似乎不太成功,尽管这些事情纯粹是主观的。

奥迪表示,Q5 Sportback的外观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它是使用“高级”还是“ S系列”样式指定的。尽管它比Q5长0.3英寸,但Q5 Sportback的独特形状使货物容量从25.1立方英尺下降到最大20.1立方。

其余的机舱通常是奥迪,采用了优质的材料和技术,例如更快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和可用的12.3英寸数字仪表显示器。可用的驾驶员辅助创新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交叉交通辅助和预测效率辅助,它们可以根据交通和路线情况自动调整速度。

在欧洲,Q5 Sportback将配备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可产生201马力和295 lb-ft扭矩,以及另一台四缸TDI,V6 TDI,两种TFSI汽油型号和一个在混合动力。但是,北美版本可能会使用与2021年奥迪Q5相同的2.0升TFSI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产生261 hp和273 lb-ft,并使用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在最新的Q5中,PHEV将TFSI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对,可产生362 hp和369 lb-ft。对于性能方面的需求,将采用SQ5 Sportback,极有可能使用SQ5的349马力V6。

奥迪表示,Q5 Sportback的标准运动型悬架具有特殊的调校功能,与Q5相比,具有“更直接的道路感觉”,并将提供自适应空气悬架以及可选的动态转向系统。尽管SQ5 Sportback可能会采用SQ5的八速Tiptronic,但仍安装了七速双离合变速器和奥迪的quattro系统。

全新的Q5 Sportback将在墨西哥的San Jose Chiapa工厂生产,并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投放市场。尽管奥迪未标明价格,但我们预计轿跑车SUV将比较为保守的Q5溢价,起价为$ 43,300。奥迪的其他Sportback车型,例如e-tron S Sportback,起价比e-tron S高出约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