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以某种方式设法使事情变得可行

导读2020年对大大小小的汽车制造商都不是好事,但在今年的前两个季度,特斯拉以某种方式设法使事情变得可行。该公司仅在第一季度就勉强赚了一点

2020年对大大小小的汽车制造商都不是好事,但在今年的前两个季度,特斯拉以某种方式设法使事情变得可行。该公司仅在第一季度就勉强赚了一点钱,只赚了1600万美元,而在第二季度又以1.04亿美元站稳了脚跟。

但是,如果不是为了出售监管信贷,第二季度情况可能不会那么乐观。目前,特斯拉向其他需要遵守全球排放法规的汽车制造商出售大量信用。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而言,它仍然是巨大且可靠的收入来源。

实际上,特斯拉第二季度收入的约7%(4.28亿美元)来自监管信贷的销售。这是该季度该公司利润的四倍多;如果没有这些荣誉,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亏空3亿多美元。

但第三季度情况有所不同,特斯拉本季度实现利润3.31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特斯拉Model 3和新型Tesla Model Y的出色销售。这些利润几乎与该汽车制造商的3.97亿美元监管信贷销售收入相等,在持续的全球大流行中,这值得庆祝。

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特斯拉在柏林Giga上花费的现金数量,更不用说在上海新Giga上扩大产量了。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但特斯拉本季度的汽车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139,593辆,因此看起来相当不错。

回顾过去,2019年第四季度可以说是长期苦苦挣扎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定义性转折点。这是该公司宣布其有史以来首次年度利润3580万美元,这要归功于其第四季度的巨额利润3.86亿美元。市场上有四种产品,两个大型制造中心,还有两个正在生产中,实际上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