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车讯:福克斯明年将换搭3缸引擎 媲美大众1.4T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那么你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吗?对于买车的朋友们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那么你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吗?对于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解到一手汽车消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汽车的最近时讯。

  福克斯作为福特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其在动力上一直沿用了自然吸气引擎,而竞争对手纷纷早已采用增压引擎,其全新一代车型上也将有望搭载一款1.0T发动机。福特汽车全球中、小型车系总监Gunnar Herrmann表示:“到2015年,全新的1.0T EcoBoost发动机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取代福特现款的1.6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福特所推出的1.0T引擎将有望推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92kw,足以媲美大众1.4T引擎。

  福特1.0T引擎将国产 替代1.6L引擎

  全新的1.0T三缸增压发动机和现款福克斯所搭载的1.6L发动机在功率方面不分高下,而170N·m的峰值扭矩却实现了超越。在排量上,仅为1.0L的EcoBoost发动机显然更具优势,同时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表现的更加出色。因此在该发动机国产后,将会逐步取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国内,2013年福克斯全年销量达到40万台,较去年提升36%,预计全新一代福克斯将会搭载这款1.0T EcoBoost发动机,从而使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一步实现销量的突破。福特在2010年制定了到2013年的时候EcoBoost发动机的产量要达到150万台并装备到全球80%车型的目标。截止至今,福特EcoBoost发动机在全球的累积产量已突破200万台,这一结果显然已经超出预计目标。

  媲美大众1.4T 推高功率版

  在油价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大排量发动机的魅力在渐渐的消退,各大车企开始转而研发小排量增压引擎,大众的1.4L TSI发动机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1.0T EcoBoost发动机在功率方面与之相比并无明显差距,只是在扭矩方面稍显不足,而该发动机已经开始研发高性能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32kW左右,即时其将在动力上超越大众1.4T发动机。对此福特汽车全球中、小型车系总监Gunnar Herrmann表示:这款新版的1.0T EcoBoost三缸发动机将很快亮相。

文章来源:汽车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