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解答:汽车方向盘怎么拆下来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的选择上大家也都是选择了汽车,那么我们在用车的过程当中肯定也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汽车方向盘怎么拆下来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一些汽车方向盘怎么拆下来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车方向盘怎么拆下来

汽车方向盘拆卸步骤如下,准备拆方向盘的工具,一般拆方向盘有两种工具可用,左边两组除了可拆普利盘之外,方向盘也很好用,右边者是拆方向盘的专用工具。除此之后,若没有工具的话,可利用敲击或上下左右晃动的方法来拆卸。不过,遇上锥形面粘死的状况,或是因生锈而咬死,这时就非使用专用工具不可了。若有配备SRS的车,最好还是请专业人员来较为保险。若真的须自己来时,一定先要将SRS系统解除,再来拆气囊。一开始先下方向盘的外围,若背后无螺丝则稍微用力即可将外壳拆下。这时可先将中央的螺丝放松3至4牙(将钥匙拔出方向盘打死,即可固定住)。拆下必要的装置,之后一定可以看见中央螺丝周围有2至3螺丝孔,这是用来拆卸方向盘用的。准备好工具,注意一定要安置好配套,否则很容易使螺帽或螺牙受损。将拆卸工具架设好,并将两支螺丝锁好,如图所示:其实它就是利用反作力的原理,来将紧杯接合物分离。可用利用一般的板手旋转,即会将方向盘迫出。注意一点,之前有说到螺帽只要放松竀牙,是为了要保护中心柱的牙不受到拆卸工具的压迫而受损。如此一来即使中心螺牙有压迫而变形,也可利用螺帽旋出时将牙重新导正。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方向盘怎么拆下来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