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车讯:江铃新工厂产能大幅提升 将投产5款车型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那么你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吗?对于买车的朋友们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那么你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汽车资讯吗?对于买车的朋友们来说了解到一手汽车消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汽车的最近时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上半年期间,江铃汽车取得了11万辆的销量成绩,基本上完成制定的全年23万辆销量目标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江铃总生产车辆仅比销售量多出1,295辆,这一现象在一方面体现了江铃产销平衡,对产能的利用率较高;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受限于产能,销量也受到了部分影响。而在今年江铃全新小蓝工厂正式投产后,江铃遇到的销量瓶颈问题也将随之缓解。

  随着小蓝工厂投产车新的不断开启已经江铃在市场上的销量提升,工厂方面正着手招聘生产线员工。“目前需要的生产人员数量非常大,不少位置缺工严重,公司正在与当地政府协商请求帮助。”一位江铃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据了解,当地政府正帮助江铃招募“江铃班”学员,主要对象为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等,并针对江铃汽车生产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由此可见小蓝工厂不仅为江铃解决了产能困扰,同时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进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未来,小蓝工厂拥有30万辆的整车年产能,工厂投产后江铃总产能将提升160%,车型方面在该工厂将投产包括江铃自主SUV以及福特全新SUV等5款新车。

  自2010年以来江铃汽车销量便连年攀升,并在2010年迎来爆发期,销量同比增幅高达56%,达17.9万辆,使其18万的产能也第一次面临考验。江铃为解决产能困扰便启动了第二工厂计划。随后2011与2012年连续两年江铃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分别达到了19.4万和20万。随着今年年底小蓝工厂即将投产,江铃在今年的销量有望达到23万的目标,同时明年销量还有望突破27万,新工厂运行后,产能的提升为江铃销量的增加奠定了基础。

  在小蓝工厂兴建的同时,在今年4月江铃与合作伙伴福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福特将持有江铃股份增至31.5%。“江铃股份是福特全球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福特非常支持江铃的发展,尤其是其近年来在SUV方面的发展。但我们双方的合作的重点仍侧重在商用车领域。”福特汽车全球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未来福特还将向江铃导入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并将在新建成的小蓝基地投产。”艾伦穆拉利补充道。

  在小蓝工厂未来的规划中除了将投产厂福特全新SUV外,江铃自主研发的全新SUV车型也将在该工厂打造。此外驭胜增加的自动档车型,改款皮卡域虎以及新一代全顺均将在该工厂投产。此外小蓝工厂不仅拥有30万的整车产能,还具有20万台发动机产能,这些产品将在工厂建成后陆续投产,未来小蓝工厂的产能也将随着产品线陆续开启后逐步提升。

  如今得受益于轻型客车市场升温,江铃销量也在连年攀升,随着江铃SUV产品阵容的扩充以及销售网络的扩展,都将成为销量的增长点,而小蓝工厂提供的充足产能则是未来销量增长的关键。

文章来源:汽车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