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极狐正年轻 不只有华为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在今年上海车展前的极狐之夜,品牌的第二款车型阿尔法S惊艳上市,其中与华为联合打造,也是目前唯一搭载“HI”标的阿尔法S 华为HI版,更是获得行业和消费者强烈关注。同时围绕着产品推出,极狐在推广、营销、服务等方面,一系列新的举措也初露端倪,让人眼前一亮。

根据“E车汇”了解,阿尔法S上市仅三天订单量就破千,而阿尔法S 华为HI版订单量,也突破千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车型市场,极狐的表现已渐入佳境,同时也越来越有自信。

近日在极狐新开业的北京蓝港店里,极狐领导层接受“E车汇”等多家媒体采访,复盘极狐前一阶段市场表现的同时,也亮出更多令人期待的“王牌”。

极狐正年轻

现如今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车企管理层的年轻化是一个典型特征,对于年轻的极狐而言,表现的更为明显。不仅新上任的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代康伟是80后,其他重要岗位也多由80后挑起大梁,体现出朝气与活力。

而年轻的的管理团队,不仅带领极狐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而且常常有突破常规的举措,同时决策快行动快,这都融入到极狐的基因中。在首款车型上市后仅半年,极狐就快速推出第二款产品,体现出极狐产品快节奏,更能感受到这一年轻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冲劲儿,极狐已经开始快速奔跑。

代康伟在北汽新能源工作多年,主要从事技术研发,是三电领域技术“大拿”,原来任职于北汽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而作为极狐品牌新的带头人,在角色转变后,代康伟坦言以一个相对完整的链条去审视极狐这个品牌,不仅看到了研发本身的一些特点,还包括市场洞察和用户运营。

“我们过去一直在讲的客户驱动型企业,它不是一个口号”,代康伟向E车汇表示:“而是真正的从组织、从团队、从人才、从我们整个协同链条上真正地在做落地。”

得益于北汽新能源多年技术积累,以及与华为深度合作,因此对于极狐而言,在产品体现出电控、续航以及智能驾驶等方面优势,但是接下来重点是实现与客户沟通,做好用户运营。新能源品牌的用户运营特征,就是更多地把用户拉进来,共同来推动产品的更新迭代,这也是极狐重要的发展方向和机会。

用户最优先

从很多细节能够看出极狐的突破性和创新性,以及对于用户运营的看重。根据了解,极狐销售公司已经改名为“用户运营中心”,其中还专门有一个大部门几十人的团队,叫“用户运营组”,核心任务是整个用户体验提升,包括了粉丝运营、保客运营。

实际上新能源汽车不仅带来技术变革,还有营销传播方式的改变。ARCFOX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表示:“未来核心是我们如何有效地从公域里面,引导粉丝到我们的私域流量里来,同时如何又在私域里,跟我们的用户在每个触点上提升大家的体验,让大家进一步认可我们的车。”

而基于与客户更好关联和互动,极狐在营销渠道方面也采用多种模式。从目前整个渠道数量上是分销为主,从整个战略规划上则是直销为主阵地。“我们也是希望直销在核心城市里面能够有标准化的服务输出”王秋凤表示,“不管直销还是分销,对用户的服务都一定是直营化的服务。”

极狐今年开始大力发展销售渠道,通过直销+分销体系共同推广整个运营体系。新开业的蓝港店是北京第8家店,快速扩展的极狐已经完全融入于新能源高速发展的圈层文化里。“截止今年上海车展时,极狐在全国已经有30家网点开通”,ARCFOX极狐用户运营中心副主任赵志楠介绍道:“到6月底计划有100家网点的开通。”

不只有“华为”

现如今,华为已经成为自带热点的“光环”,与华为有关联的车企和车型,都带来更高的热度,但是车企与华为合作方式却各不相同,车企承担的角色也不同。

极狐与华为合作显然不是“蹭热点”,双方是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领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代康伟表示:“在2017年开始合作的时候,处于电动汽车由一个出行终端向智能终端进化过程中,双方选择了一个共同的方向,即自动驾驶和智能体验。”

因此极狐与华为是共同研发,并且组建专门团队,对前瞻技术和应用进行探索,这与其他车企只是搭载华为部分零部件有本质不同。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也是目前唯一搭载“HI”的车型,也证明这一点。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合作,推出更多华为“HI”车型,相关车型也将进入到华为智选渠道。

“E车汇”了解到,极狐在明年会在阿尔法T的基础上,推出华为 HI版车型。2023年,极狐将推出一款A+级SUV和一款A+级轿车。“在2023年底之前,极狐将形成一个覆盖从A+到B的4大产品系列的谱系,在此谱系上,都会有跟华为合作HI的车型。” ARCFOX极狐市场调查与商业创新部部长王登表示。

可见在华为HI版之外,极狐自身平台架构、三电、车机以及能源网络等方面,都有着过硬实力。同时极狐也在与其他企业进行更多领域合作,最终目的是全方位解决用户用车痛点。“我们跟众多合作伙伴的合作,都是基于先进技术在车上多领域的集成应用,这也是ARCFOX极狐要去努力的方向。”代康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