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成立独立子公司 LG将分拆电池业务部门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日前,LG化学官方宣布,确定将在2020年底前正式分拆电池业务,将原先的电池业务本部取消后单独成立全资子公司,以更好地发展集团旗下电池相关业务。

据悉,关于这项业务分拆的审议将于2020年10月3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进行,一旦决议通过,这家新的LG化学全资子公司将于2020年12月正式成立,而根据已有的消息的来看,这家新公司将暂时定名为“LG Energy Solutions”,译为:“LG能源解决方案”。

通过LG化学官方的表述,新公司是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加强事业部门的专业性,以实现高效的决策和灵活的组织运营,提高管理效率,并且帮助提升母公司的企业价值。同时官方还宣称LG Energy Solutions(暂定名)2020年内的预期销售额约为13万亿韩元,LG化学计划在2024年使其销售额超过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43.09亿人民币。

编辑点评:

作为目前全球电池市场份额最高的企业,LG化学截至2020年7月总共获得了150万亿韩元的采购订单,为逐渐发展的汽车电池市场也使得这间公司不得不面临产能扩张以及巨大的资金需求。因此,LG化学选择分拆现有的电池业务从而成立全资独立子公司,也是出于未来发展考虑,独立公司更加便于未来的大规模融资,同时独立的财务结构也有助于减轻母公司的财务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