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有望国产MINI 长城公告确认与宝马签署意向协议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10月13日长城汽车(HK2333)在H股发布公告,澄清了之前长城和宝马合资的传闻。公告称长城未与宝马签署任何关于国内合资公司的法律文件,与MINI品牌的合作也只是在探讨和评估阶段。

10月10日国内某汽车媒体爆料长城汽车和宝马已经开始寻址建厂,地址很有可能会落在常熟。虽然有媒体采访到长城和宝马的内部人员表示,不知道此消息。但是长城和宝马都没有做出官方的澄清回应。此后又有媒体报道长城和MINI品牌有可能成立合资公司,将MINI国产化。

此消息直接导致长城汽车(HK2333)港股在11月11日大涨14.37%,11月12日紧急停牌。此时长城的公告显得十分暧昧,不确认不否认,与宝马的合作虽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一切都还有遐想空间。

长城汽车在2017年主推高端WEY品牌之后,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觅合作伙伴。几个月前轰轰烈烈的收购Jeep消息刚平息,与宝马的绯闻又起。确实相比于吉利、上汽等自主品牌友商,长城汽车需要一位得力贤内助,来帮助长城品牌和技术迈向更高的空间。

宝马虽然近几年在中国发展的顺风顺水,但是双积分政策的落地和MINI品牌需要更大发展确实也让宝马需要往前再迈一步。十一前夕,长城汽车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亿新发展以自筹资金按每股0.5澳元(约2.60元人民币)的价格认购澳大利亚锂矿商Pilbara Minerals 5600万股新增股份。长城汽车在新能源上的大手笔,确实是宝马垂青长城的主要原因。毕竟在新能源这个国家政策把持的领域,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

对于MINI国产的问题,长城汽车手下拥有大量的工业用地,合资建厂更是不在话下。

所以长城和宝马怎么看都是郎才女貌,各取所需的一对。传出绯闻也不足为奇,毕竟在国内汽车环境大转型的时代,强强联手才是稳中求胜的方法。

公告全文如下: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媒体刊登报道提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长城汽车”)将要与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宝马”)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及宝马正在与长城汽车磋商关于将MINI品牌汽车在华制造业务外包给长城汽车的事宜。

● 本公司作出相关澄清说明。

一、报道简述

媒体刊登报道,提及下述内容:

1、长城汽车将要与宝马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已经在寻找厂址。

2、长城汽车正与宝马接触,探讨成立合资公司一事及与宝马正在磋商将MINI品牌汽车在华制造业务外包给长城汽车的事宜。两家公司正在讨论将MINI品牌汽车从中国出口到其他市场的可能性。

二、澄清声明

(一)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本公司未与宝马签署任何关于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的法律文件。

(二)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本公司与宝马关于MINI品牌汽车合作可行性探讨的基本情况如下:

1、双方于2016年4月18日签署了关于探讨和开发纯电动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可行性的保密协议。

2、经双方沟通,双方于2017年2月21日签署了关于对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和评估的协议。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除上述协议外,本公司与宝马未签署其他任何有关协议。

(三)境内外汽车生产企业之间就合作可行性进行探讨并评估是拟合作双方较为惯常的商业行为。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本公司与宝马就MINI品牌汽车合作可行性仍在初步探讨和评估之中,双方是否开展正式合作尚有重大不确定性,不会对本公司2017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四)后续本公司将继续严格遵守相关上市法规关于信息披露的要求,根据具体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重要提示

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信息指定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