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工信部信息显示:比亚迪为长安福特供应电池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6月1日,工信部网站显示,比亚迪将向福特在华合资公司供应电动汽车电池。根据工信部网站一份文件,长安福特申报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车配备了比亚迪电池。

比亚迪表示,将为这款车供应包括电池和电源管理设备在内的电动汽车部件。

福特计划在2021年底前,在中国推出30多款新车型或改款的车型,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将是电动汽车。

外媒认为,这标志着比亚迪首次为一个主流国际品牌提供电池供应。但事实上,比亚迪早已经与丰田签署了合资协议,只是尚未落实到产品层面。

福特和比亚迪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比亚迪除了乘用车业务,旗下还有大巴、商用车、云轨、以及比亚迪电子、电池等业务,比亚迪已于2018年开始着手拆分旗下电池业务。按照规划,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前将旗下电池业务独立上市。

3月29日,比亚迪宣布正式推出“刀片电池”,在电池结构方面突破磷酸铁锂电池组能量密度瓶颈,通过提高电池包的空间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这使得刀片电池的体积比能量密度提升了50%,续航里程达到了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