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逆行是必拍还是抓拍的 普通道路逆行扣多少分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逆行是必拍还是抓拍的 普通道路逆行扣多少分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逆行是必拍还是抓拍的 普通道路逆行扣多少分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根据最新的交规,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同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扣3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扣12分。

也就是说,2020年逆向行驶在城市道路逆行扣3分,在高速公路逆行扣12分。

关于“逆行是必拍还是抓拍”的问题

关于逆行会不会被拍并不是确定的,这个要取决于当时道路的监控设备布置情况,一般来说在禁止逆行的路段都会设置监控视频或者电子眼抓拍装置,一旦出现逆行的违章行为,被拍到的概率是很大的,几乎是100%。当然,除了电子眼抓拍外,还有交警现场巡逻执法,要是遇到现场执法,同样是要被罚款和扣分的。

非机动车逆行违章怎么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关于“非机动车逆行事故责任划分”的问题

非机动车逆向行应该负主要责任。非机动车逆向行属于违章行驶行为,且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所以要负担主要责任。不过具体以以交警部门认定为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三项“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相关热点:

①超速被拍一般会闪几下

②超速百分之五十扣几分

③5大人1个婴儿算超载吗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逆行是必拍还是抓拍的 普通道路逆行扣多少分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