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广汽讴歌质量怎么样 讴歌汽车是哪个国家的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广汽讴歌质量怎么样 讴歌汽车是哪个国家的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广汽讴歌质量怎么样 讴歌汽车是哪个国家的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广汽讴歌(Acura)是日本本田旗下的的豪华品牌,是20世纪80年代本田为了开拓北美市场而成立的。

2006 年 9 月 27 日 , Acura 品牌正式登陆中国, RL 和 TL 两款车型开始在中国销售。2007年2月,Acura MDX正式登陆中国,由此拉开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序幕。

从2006年入华至今,讴歌不知不觉在国内竟然已经混迹了十年之久,但销量却是每况愈下,比起同村的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讴歌在国内确实混得不咋地。

与北美市场动辄10万以上的年销量的表现相比,广汽讴歌在国内市场可谓是水土不服。可能有些人认为讴歌只是不注重品牌建设,但在早期,讴歌的质量的质量和品质还是有待商榷的。

广汽讴歌因质量问题在国内频繁召回,2012年5月,召回部分2007款TL车型;2013年10月,召回部分2007~2009款进口 DX 车型;2013年12月,召回部分进口2014款RLX车型;2014年10月,召回部分2014款MDX系列和RLX 系列产品。

此外,在2014年,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显示,在调查的全部47个主要乘用车品牌中,讴歌品牌的经销商满意度排名倒数第二,满意度评分均值仅为30.2,连第一名奥迪分数的一半都不到。

但讴歌可没那么轻易被这些“小问题”给打倒,从2015年到2017年,讴歌连续三年获得IIHS TSP+,使讴歌成为了豪华细分市场中汽车安全性能的领导者之一,同时也颠覆了日系车不安全的说法。但是为什么讴歌在中国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呢?

1、前期市场定位不准

讴歌的产品系列设置单一且定价不合理,例如作为中型车的讴歌TLX,门槛高达39万;而作为中大型车的雷克萨斯ES,起步价仅30万不到 ,这种差价到后来才有所改善。中国的市场层次是很明显的,前期只有高配版本的讴歌很难在中国全面撒网,所以一开始的战略定位就错了,后期自然不会有太多反响。

2、产品小众化

讴歌在一开始就避开了与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正面交锋,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市场战略。然而这样的路线,并不是所有的车企都有本钱玩得起的。从近年发布的“专注驰骋”的Slogan,就可以看出讴歌主打的是年轻运动的路线,但是有能力以自己的意愿消费豪华车的年轻人本来就少,这也注定了讴歌的消费基群少。

3、营销手段薄弱

相比于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讴歌在中国的销量网点还是较少,只有不到50家,随着其他品牌的扩张,讴歌还出现不少经销商退网的情况,这对于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讴歌来说无疑不是好消息。此外,讴歌在品牌宣传上根本就没下功夫,我们甚至很少见到关于讴歌的电视广告、互联网、多媒体宣传,质量再好,没有知名度也是没有用的。

是金子总发光的,从CDX到TLX-L,再到接下来的全新一代RDX,讴歌对于中国品牌的重视开始有明显的提升。此外,有一个最新消息是:全新一代RDX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国产化,进一步提升讴歌品牌在华市场竞争力,届时,豪华中型SUV的市场格局必将再次发生变化。如果讴歌在后期加大品牌效力,加大宣传投入,那么或许能扭转“好吃没人买”的尴尬局面。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广汽讴歌质量怎么样 讴歌汽车是哪个国家的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