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有用吗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开关在哪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有用吗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开关在哪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有用吗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开关在哪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作为一种安全报警装置,当车辆在行驶的时候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根据摄像头自动规划出前方的信息,当车速高于60km/h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功能启动,触发车道偏离预警后,车辆的提示音明显,并通过摄像头对前方道路分割线进行动态实时抓取。

如果驾驶员因为注意力分散而偏离车道,它就会发出报警的声音,提醒驾驶员当前车辆行驶的情况。但如果驾驶员是提前打开转向灯,正常进行变线行驶的,那么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不会做出任何提示。这种装置的作用非常的明显,特别在高速行驶的条件下更能体现它隐藏的作用。

据统计数据分析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减少因车道偏离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假设驾驶员面对交通事故时的反应时间能提前0.5s,就可以去避免至少60%的追尾撞车事故发生、50%的交叉相撞事故以及30%的迎面相撞事故,因此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已成为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功能之一。

对于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使用率低其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太容易被关闭了,它的开启或者关闭只需要轻触中控台上的一个按钮就可以关闭了;而关闭它的理由就是在正常开车的时候频频发出的警报声和振动感觉烦躁了,又或者需要变道可能会被系统理解为无意识偏离从而修正方向盘,给驾驶员一股触不及防的反方向作用力。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有用吗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开关在哪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