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车被水淹了怎么处理 车被水淹了怎么办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车被水淹了怎么处理 车被水淹了怎么办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车被水淹了怎么处理 车被水淹了怎么办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进入7-8月以来全国各地降雨增多,多个地方出现看海模式。每次下暴雨不少的朋友就比较担心,害怕自己的车子被水淹。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时间长了我们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当我们的车被水淹了怎么办,如何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答一下。

1、尽量不要涉水行驶,电路容易受损,里面的地板、内饰等也会受潮,不利于车辆的保养。

汽车已经受潮,就尽量不要涉水。尤其是水面高度超过半个车轮,那么,一定不要再强行涉水了。这种情况涉水容易使得电路受损,维修和保养的费用也无形中提高。

2、汽车被水淹时,关闭发动机,不再启动,然后打救援电话。

不能再启动是因为水会从进气道进入发动机,从而导致发动机熄火,这时候就会有水囤积在汽缸室,而火花塞在顶着水的情况下,就会把活塞连杆顶弯,造成发动机损害。

不要打开车门,赶快打救援电话。其实,如果情况紧急,完全可以降下玻璃,从车窗出来。如果情况不是很紧急,打过救援电话之后,在车内也不要惶恐,因为现在车辆的密闭效果都还不错,底盘上的排水道设计的都是单向阀门,短时间内也不会进水,等待救援车过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3、想办法用扳手把紧固电瓶线的螺丝松开,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

这是因为电瓶负极线是连接电瓶,电瓶为车上的电器进行供电。如果不及时拆下来,就容易造成电瓶进水,而导致车上的电器短路。

4、留意和检查车载系统的情况。

车被水淹了怎么办?车辆被淹的时候,分布在发动机舱、方向盘管柱左右的行车电脑板受到的威胁相对小一些,但是,排挡杆后的电脑板位置就比较低,威胁比较大。这就要求车主不要贸然打开车门出去,容易造成电脑版进水短路。

5、自动变速箱进水,就要拆洗变速箱,重新灌入变速箱油

自动变速箱也是比较容易因为淹水出事故的地方。自动变速箱进水,就可能导致摩擦片和自动带损伤,就容易造成车辆的损坏。

6、吹干车辆的线路 车辆的线路也比较娇气,尤其是电路的接口和插口。如果进水,时间长了这些金属搭片就会氧化,车辆进水后保养维修时一定要把线路部分吹干。

7、刹车油、机油的更换,地板、地胶的清理,座椅、座套的清洗等也要及时进行。

上面这些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车被水淹了怎么办,各位车主都明白了?其实避免汽车涉水最好的方法就是雨天不开车出行,如果非得出行一定了解水的深度,不幸车子被水淹熄火以后,千万不好2次打火,这样会给车子带来很大的损伤的,及时打电话进行求救,然后向保险公司理赔尽量把车子的损失降到最低,减少修理开支。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车被水淹了怎么处理 车被水淹了怎么办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