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米其林轮胎参数规格解释、含义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米其林轮胎参数规格解释、含义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米其林轮胎参数规格解释、含义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米其林轮胎规格参数,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假设轮胎的规格为 195/55/R16 85V ;

19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195 mm。

5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5%。

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这条胎内层为辐射胎制造方式)

15——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5英寸。

85——负荷指数85代表最大可承重515公斤,四条轮胎是515×4=2060公斤。

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小时 。

轮胎安全速度记号表【代码-安全速限km/h】

【L-120】【M-130】【N-140】【P-150】【Q-160】【R-170】

【S-180】【T-190】【U-200】【H-210】【V-240】【ZR-240】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米其林轮胎参数规格解释、含义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