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空调制冷不制热是怎么回事 汽车空调不制热的原因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空调制冷不制热是怎么回事 汽车空调不制热的原因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空调制冷不制热是怎么回事 汽车空调不制热的原因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车空调暖风系统按照热源种类划分有两种,一种是以发动机冷却液为热源,这一种是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车型在使用的;另一种是以燃料为热源,这种则主要是应用在少数的中高档轿车上。

常见原理为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较高时,冷却液流过暖风系统中的热交交换器(暖风小水箱),将鼓风机送来的空气同汽车发动机冷却液进行热交换,空气加热之后就被鼓风机通过各个出口送入车内。

空调不制热原因情况

1.热空气箱堵塞,热空气箱结构是发动机水箱散热器的简化版本,内部设有多个小散热管道,且像水箱散热器一样易被堵塞,流经热空气箱的冷却液内部堵塞后导致空气流通变慢、流速降低、热量不足等情况出现,空调的制热效果就自然不热了;

2.冷却系统缺少冷却液(防冻液),汽车空调的暖空气就由此部件而来的,其原理不同于家用空调,而冷却系统中缺少冷却液是最为常见也是最容易解决的故障现象,此外这种故障也会导致温热的空气;

3.清洗空调,车辆在停放以及行驶过程中都会从空调进气口吸入大量的灰尘和污垢,其后随之附着在空调的蒸发器上,而这些附着物随着蒸发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滋生大量真菌,使车内乘员感到头晕恶心、危及健康,同时也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

事实上汽车空调主要靠日常的维护,不当的使用及维护也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制热等问题;一旦出现冷暖空气故障时,建议尽早到维修店进行检查维修。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空调制冷不制热是怎么回事 汽车空调不制热的原因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