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宝马adaptive模式是什么意思 adaptive模式平时开吗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宝马adaptive模式是什么意思 adaptive模式平时开吗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宝马adaptive模式是什么意思 adaptive模式平时开吗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随着车辆的普遍,为了满足大家对于舒适性的要求,很多汽车品牌都在车型上添加了一些舒适调节配置,其中的宝马ADAPTIVE模式备受人们喜爱,那你知道宝马ADAPTIVE模式是什么意思?

“ADAPTIVE”译为“自适应”的意思,即宝马ADAPTIVE模式就是指系统会自动切换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系统可根据当前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驾驶状态,以及通过雷达传感器和GPS获得的实时路况信息,自动地在SPORT模式、ECO模式、COMFORT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并调整车辆的状态。

使用该功能可实现动力操控和节油两者达到一个平衡,且还可以获得一个比较线性的油门反应、换挡速度,以及比较明显的消除大家在平时开车时出现的顿挫感。

此外,在动态减震控制系统作用下,可实时调整悬架软硬程度及底盘风格,以适应变化的驾驶模式;发动机也会根据驾驶员踩油门力度来实时进行调节。

而在驱动力分配系统的作用下,可在极短时间内实现动态分配左右两个后轮的动力,从而在当车辆转弯时,可让内外辆车车轮均获得合适的动力,实时调整车身姿态,以提高行驶安全性。

那ADAPTIVE模式平时开吗?这个要看车主的需求,可以自由选择,并不一定平时要一直开着的。此外,一般宝马中高端车型的高配车会标配这个功能,例如宝马X3,顶配车型才有,但全系可以选装。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宝马adaptive模式是什么意思 adaptive模式平时开吗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