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九城花巨资谈的黄昏恋 能否把贾跃亭骗回国?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讨论贾跃亭什么时候回来不如关注FF何时能量产。”

“下周回国贾跃亭,马上出狱黄光裕”,这句话已经成了网民们朗朗上口的一句话,以至于昨日(5月6日)有消息称贾跃亭即将配合回国配合证监会后,“贾跃亭回国”立马冲上了微博热搜,这足以看出贾跃亭的受关注度之高。

“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投资者尽责到底,全力以赴实现FF91最快量产上市。”贾跃亭在两年前前往美国时说的这句话犹在耳畔,但如今已近两年了,贾跃亭不仅没有对乐视负责,FF91也也未量产上市。

虽然证监会在4月26日和4月29日向贾跃亭下发了调查通知书,贾跃亭也表示正在配合调查,但贾跃亭会回国配合调查吗?

已经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贾跃亭一旦回国,就会受到诸多限制,并且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也会带来很多问题。

其实在此之前的2017年12月份,北京证监局就发通告责令贾跃亭于当年12月31日前回国解决问题。不过即便如此,贾跃亭也未现身国内。

法律界人士对此的看法是,贾跃亭现在回国,等待他的不仅有证监会的调查,还有未决民事判决的执行,如果证监会调查发现贾跃亭在乐视工作期间涉嫌内幕交易,还要承担刑事责任。并且贾跃亭回国后,在事件未决之前,是无法再度离开的。

所以此次传出的贾跃亭将回国配合证监会调查的可信度有多高,这一点大家可以自行揣测。

又拿到15亿元债务性融资

为了FF能够实现量产,贾跃亭在美国还是做了很多事的。

2018年,贾跃亭与恒大上演了一出相爱相杀的戏码,最终以“FF境内资产归于恒大、海外部分归于贾跃亭、恒大不再进行投资”结局收场。

在与恒大正式分家后,贾跃亭的FF过得也并不好。去年12月,FF就曾发布声明坦承公司面临严峻现金流危机,正采取停薪留职等措施应对。

为了度过前一个难关,贾跃亭决定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 900 英亩(约 5463 亩)优质土地,报价为 4000 万美元,而这一地块是已经具备了工业建设条件的。卖掉这样一个地块,足见贾跃亭的FF已经捉襟见肘。

今年的曙光来自第九城市,这个曾经的魔兽游戏中国代理公司也要进入造车领域,选择了与贾跃亭合作,并且要投入6亿美元来支撑FF的发展。这一合作的细节后面再谈,因为如果说贾跃亭要回国接受调查,那大概率也与此事相关。

最近一次拿到钱是在4月30日,贾跃亭的造车公司FF宣布,获得了一笔高达2.25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5.16亿)的新一轮融资。

从这笔钱的用途来看,贾跃亭为FF确实是倾其所有了。因为这笔钱是来金融机构的债务性融资,而这2.25亿美元中,有1.5亿美元是给供应商的,只有7500万美元是归FF。

需要注意的是,债务性融资与普通融资不同,这类融资不占有股权,融资方需要到期承担偿还本金和利息的义务。虽然可以解决短期融资问题,但是却会提高企业的负债率。这笔钱到账后,恐怕也只能解FF的燃眉之急。

要不要回国是个问题

前面提到的第九城市已经打了第一笔款给FF,但是双方的合作是要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法拉第未来的电动汽车 V9 。

根据当时的协议,合资公司要在中国建生产基地,在中国生产销售电动汽车,就意味着这是一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

虽然第九城市是拿着美国投资人的钱回国投资,但是贾跃亭在国内的身份却会对此造成影响。

在国内建厂,生产销售电动汽车,就要拿到相应的生产资质。但是贾跃亭已经被法院列为了失信被执行人,这样的身份是会影响审批的。

此前在与恒大合作期间,广州市南沙区主管部门就曾表示,贾跃亭这位“失信被执行人”依旧担任着FF的CEO,这给FF中国业务和南沙工厂项目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

如果这家合资公司要购买资质,恐怕这笔钱还不够。要知道近两年的资质收购案中,李想的车和家花了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获得资质,拜腾花了8亿元收购一汽夏利获得资质。所以最省钱的方法就只有自己去申请资质了。

而申请资质之前就需要贾跃亭摘掉失信被执行人的标签,所以他要处理国内的债务纠纷。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公示信息,从2017年至今,仅贾跃亭个人名下就有29条执行信息,从这些信息来看,归属贾跃亭名下的欠款就超过70亿元。

这样巨大的债务,即使贾跃亭回国,又能怎么处理?

再回到FF量产车的近况,最新消息是FF91预量产车的测试工作正持续进行,目前正在推进FF 91的发布及量产交付,并持续开发计划于2021年推出的量产豪华车型FF 81。

现在这个时候,讨论贾跃亭什么时候回国已经没有意义了,惟愿贾跃亭能靠FF翻身,然后实现他的诺言——承担所有责任,负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