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DAS驾驶辅助是什么?原来这些都是驾驶辅助系统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汽车ADAS驾驶辅助是什

音频解说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汽车ADAS驾驶辅助是什么?原来这些都是驾驶辅助系统是边肖今天为骑手们带来的一些相关信息,边肖整理的关于汽车ADAS驾驶辅助是什么?原来这些都是驾驶辅助系统的信息就是你想要的。

Auto ADAS指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是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简称。该系统的核心是“驾驶辅助”,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ADAS驾驶员辅助可以利用车辆上的摄像头、雷达、超声波、激光雷达、GPS等设备对车辆周围的环境进行监测。当车辆感知到潜在危险情况时,车辆可以选择被动形式(警示灯、蜂鸣器和触摸反馈)或主动形式(车辆主动采取纠正措施)来避免危险。

ADAS驾驶辅助系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制动辅助、盲区监测、变道辅助、停车辅助和自适应巡航控制,这些都可以统称为ADAS驾驶辅助。

以特斯拉为例。每款特斯拉车型都配备了前、侧、后摄像头,8个摄像头环绕车身,视野360度。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将它们采集的数据交给车载处理器进行分析计算,进而实现紧急制动、碰撞预警、盲点监测、辅助变道、自动泊车等功能。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ADAS驾驶员辅助系统: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

当系统检测到车辆突然偏离车道而没有打开转向灯时,系统会立即警告驾驶员,并强制驾驶员返回原车道。

LKS车道保持系统

该系统识别车道的识别线,然后检测车辆在车道中的位置,以保持车辆在车道中行驶。如果有偏离的迹象,系统可以稍微调整方向盘进行干预,然后通过车道偏离预警来警告驾驶员。

自适应巡航系统

可以理解为巡航控制的高级版本。一方面可以保持设定的最大巡航速度,另一方面可以检测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然后自动调整速度保持安全距离。

FCW前防撞系统

该系统通过雷达检测车辆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相对速度和距离,如果有追尾危险,会立即警告驾驶员。

自动泊车系统

系统通过雷达和摄像头识别周围的停车环境,然后根据驾驶员选择的停车位置自动调整车轮姿态进行停车。

盲区监控系统

通过雷达信号,该系统随时监控车辆的侧面和背面。如果车辆位于盲区,当车辆变道时,后视镜和仪表板会警告驾驶员避免盲区造成的事故。

自动紧急制动AEB

该系统通过雷达监测车辆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的距离,如果小于警告距离,则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如果小于安全距离,车辆将自动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