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可以自学自考吗?自考驾驶证网上怎么报名注册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考驾照可以自学自考吗

音频解说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考驾照可以自学自考吗?自考驾驶证网上怎么报名注册是边肖今天为骑手们带来的一些相关信息,边肖整理的关于考驾照可以自学自考吗?自考驾驶证网上怎么报名注册的信息就是你想要的。

除了通过申请驾校申请驾照外,还可以参加驾照自学考试,但前提是当地有小型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自学自考政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表示,经当地政策允许,申请人可使用自带安全装置的机动车,在有安全驾驶经验的人员指导下,按照规定的试驾路线和时间学习驾驶技能。

虽然不需要迁就教练自习自考的时间,也不需要在训练场和家之间跑来跑去,也不需要担心教练脾气不好,但是前期需要办理的手续会比较麻烦。首先要申请学车证和学车标志,还要确定学车和车上的教官,这些都需要自己办理。

如何在网上注册自考驾照?

1.在网上进入当地车辆管理所的官网。进入官网后,点击“驾考预约”栏;

2.进入驾考预约栏后,点击右下方的“学生报名”,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

3.注册完成后,点击“自助预约号”功能,确认页面信息,点击“申请预约号”;

4.预约电话成功后,可以选择考试的时间和科目,然后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打印考试证明,按时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