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研究称电动车车主比ICE开得更远

导读 日产欧洲委托进行的研究表明,电动汽车 (EV) 驾驶员的年行驶里程实际上比内燃机 (ICE) 车主更高。但该公司警告称,EV 和 ICE 司机之

日产欧洲委托进行的研究表明,电动汽车 (EV) 驾驶员的年行驶里程实际上比内燃机 (ICE) 车主更高。

但该公司警告称,EV 和 ICE 司机之间的脱节越来越严重,他们对电池驱动汽车能力的看法截然不同,这表明这是一个“扭曲的现实”。

该公司描述了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有代表配额的 7000 人调查的结果,其中包括英国、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挪威、瑞典和丹麦的司机。

一些有趣的发现——考虑到研究的来源,有点含糊——包括接受采访的电动汽车司机每年平均行驶 14,200 公里,而汽油或柴油 ICE 司机的平均行驶里程为 13,600 公里。

它还发现,69% 的欧洲电动汽车司机对他们居住的当前充电基础设施感到“满意”。

此外,接受采访的现有欧洲电动汽车司机中有 70% 表示,他们汽车的行驶里程“比他们预期的要好”。

这与那些现阶段没有考虑转向电动汽车的受访者的观点大相径庭。

在这个群体中,58% 的人认为缺乏行驶里程是主要的障碍,56% 的人首先认为车辆太贵,48% 的人认为公共充电器还不够,47%认为他们的 ICE 汽车的主要好处是其更大的范围。

日产表示,这些数据子集表明“围绕充电和基础设施与目前使用这些设施的电动汽车司机的严重脱节,以及那些尚未从中受益的 ICE 司机的印象,突出了截然不同的观点”。

在谈到这项研究时,日产欧洲产品战略和定价副总裁 Arnaud Charpentier 表示,它重申了电动汽车的优势,即它们能够根据需要尽可能快地行驶和充电。

“现在人们驾驶电动汽车的距离超过了 ICE 汽车,这并不奇怪。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上路,人们会打破迷思,里程焦虑很快就会成为过去,”他说。

“随着电动汽车处于广泛采用的风口浪尖,我们可以相信,这些积极的发现应该有助于改变 ICE 司机的看法,对于他们来说,一定程度的里程焦虑仍在阻止他们转换为电动汽车,”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