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v电瓶车充电要多久

导读60v电瓶车充电时间要在8-10个小时左右,在电量用尽的状态下,需要使用原装充电器充20AH电池,电池电量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充电的时间。铅酸电

音频解说

60v电瓶车充电时间要在8-10个小时左右,在电量用尽的状态下,需要使用原装充电器充20AH电池,电池电量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充电的时间。

铅酸电池的充电电流一般是其容量数值的1/10,电瓶的容量为60安,就需要用6安的电流为其充电。

在给电瓶充电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电瓶的容量,不要调节成过大的电流输出,否则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容易损伤电瓶,缩短电瓶的使用周期。

在给电瓶充电的过程中,要注意充电的时间,不要过度充电,虽然在充电的过程中产生的电流并不是很大,但是由于电解液长时间处于沸腾状态,充电时间过长的话,会导致活性物质表面的小颗粒脱落,严重时还会出现氧化的现象。

电动车使用的电瓶有固定的使用周期,通常使用2-3年的时间,电瓶就会出现老化的现象,如果定期保养的话,可以延长电瓶的使用周期。

如果继续使用老化电瓶的话,电瓶内部会出现过热的现象,导致电瓶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严重的变形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