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5的前脸通过犀利的线条勾勒出较为动感的造型

导读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外观方面,小鹏P5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车,也是继小鹏G3、小鹏P7之后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P5整体设计看起来并不陌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外观方面,小鹏P5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车,也是继小鹏G3、小鹏P7之后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P5整体设计看起来并不陌生,继续了小鹏P7的“X-光剑”贯穿式大灯组,拥有不错的家族辨识度,支持光剑的3.0智能交互灯语,筒状的远近一体LED大灯经过熏黑处理,隐藏在灯组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前脸下方的褐色部分是主动式进气格栅,平时格栅关闭减小风阻,需要散热时格栅打开增加冷却气流。

小鹏P5的车身侧面造型较为流畅,车身底部大范围的黑色装饰件也进一步降低了其视觉重心,显示出低趴的效果。车门把手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8mm/1840mm/1530mm,轴距则是2768mm。

尾部方面,小鹏P5的车尾造型饱满,平直的线条加以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并强化了横向视觉宽度。贯穿式的LED尾灯带同样采用了“X元素”设计,与前灯组遥相呼应。

内饰部分,小鹏P5内饰较为简洁大方,做工用料也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并未使用与小鹏P7一致的连屏设计,而是采用了悬浮式竖屏设计。小鹏P5搭载了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由于双激光雷达的配备,可覆盖更为复杂的用车场景,尤其是人们通勤占比时间更高的城市路况也能够安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