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工厂到2035年实现碳中和

导读马自达宣布其目标是到2035年其工厂实现碳中和,因为该公司希望确保其整个供应和交付链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马自达表示,其计划的动力将分三

马自达宣布其目标是到2035年其工厂实现碳中和,因为该公司希望确保其整个供应和交付链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马自达表示,其计划的动力将分三步进行,目标是转向可再生能源作为其生产线的主要动力来源,强调节能,最后在马自达内部引入碳中性燃料。

据马自达称,旅程的第一步是加速其工厂和附近当地社区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

考虑到日本的人口稠密程度,马自达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任何投资都可能使数十万甚至数十万当地居民受益。

马自达实现碳中和的第二步是关注其工厂内的节能,该公司承认,“排放大量二氧化碳”。

马自达表示,通过低温固化涂料和新的生产方法减少其热能输出可能对其节能目标产生巨大影响。

最后,马自达将探索一系列碳中和燃料,为其机械和内部运输方法提供动力,以帮助其到2035年实现碳中和生产线,同时计划到2050年使其整个供应链实现碳中和。

后者对马自达来说是一件复杂得多的事情,需要密切沟通,甚至对原材料在供应链中的采购和运输方式,一直到工厂和后期生产的方式进行更严格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