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和日产工厂将暂停汽车生产

导读由于电子芯片短缺,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的主要工厂和日产在美国(田纳西州)的工厂将暂停生产汽车。第一场今晚闲着,第二场下周一,8月16日

由于电子芯片短缺,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的主要工厂和日产在美国(田纳西州)的工厂将暂停生产汽车。第一场今晚闲着,第二场下周一,8月16日。

几款沃尔沃车型在瑞典哥德堡生产,包括沃尔沃V90旅行车以及XC60和XC90跨界车。在美国,日产为美国消费者生产其主要品牌British-finidi跨界车和车型。

“由于半导体问题相关材料短缺,从今晚开始,沃尔沃托斯兰达的生产将暂停,”沃尔沃表示。

停机时间将取决于可用性。沃尔沃计划在一周内复工,而日产的工厂很可能会闲置两周,直到9月初。

回想一下,芯片短缺迫使许多大型汽车制造商减产甚至“削减”整车,这与疫情造成的供应周期中断有关。

这个问题发生在2020年,当时汽车市场在第二季度暴跌,汽车制造商将半导体订单降至最低。然后需求开始回暖,芯片订单增加,但是他们的厂商无法马上恢复到之前的产量(因为他们减少了原材料订单),市场自然面临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