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是什么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熊熊为大家解答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是什么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胎压监测系统的作用是什么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事故前安全防护,事故预防汽车现有的安全措施如ABS、EDS、EPS、安全气囊等。都是“事故后被动”安全,即在事故发生后起到保护人身安全的作用。TPMS属于“先发制人”的安全,即当轮胎出现危险迹象时,驾驶员可以采取措施将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

2、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该系统的使用可以保证轮胎在全范围的压力和温度下工作,从而减少轮胎的损伤,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统计显示,胎压运转时,轮压高于正常值,轮胎寿命降低。

3、降低油耗,有利于环保,让驾驶更经济。实验表明,轮胎气压低于标准气压值。油耗。

4、可以避免车辆部件的频繁磨损。如果车辆在高胎压状态下行驶,久而久之会对发动机底盘和悬挂系统造成很大的损坏。如果胎压均匀,刚好会造成刹车跑偏,从而增加悬挂系统的磨损。安装TPMS可以有效避免这种现象。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