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滴水正常吗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开空调滴水量大,汽车开空调滴水正常吗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开空调滴水量大,汽车开空调滴水正常吗的信息,

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开空调滴水量大,汽车开空调滴水正常吗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开空调滴水量大,汽车开空调滴水正常吗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正常。这种水是空调冷凝水。空调时,蒸发器和通向客舱的风道温度很低,只有100度左右。外界的水蒸气在如此低的温度下液化凝结在空调的管壁和外壳上。如果没有办法排出,会造成空调系统周围(仪表盘内部)潮湿,部件腐蚀。

2、车辆在设计的时候会预留一个收集和排出冷凝水的管道,通向车外的出水口就在仪表盘的正前方,投影到车上基本就是变速箱前端的位置。所以在夏天,如果你启动发动机,开空调,停好车,开走,经常会看到地下水。这池水其实是空气水蒸气遇冷液化的结果,属于正常现象。

3、附:汽车空调出风口漏水原因:

4、车内空气湿度太高。车内空气湿度高是有原因的。原因一是持续使用车外空气循环功能,将车外的高湿度送入车内,无法降低车内的湿气。第二个原因是车身不透气,车外的高湿度空气渗入车内。车内空气湿度过高的另一个典型情况是出口周围会凝结水滴,这是可以观察到的。

5、当冷空气过冷时,空气中的水分会液化凝结在出风口外,形成白烟现象,空气中的水分也会凝结在输送冷空气的塑料管壳或蒸发器的塑料外壳表面,造成滴水。当输送冷空气的塑料管或蒸发器的塑料外壳保温时,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6、仪表板里面的小加热水箱裂了,发动机的冷却水漏了。因为发动机的冷却水通常是防冻液,所以滴落的水会有颜色(绿色、红色或蓝色)和味道。这种情况很容易通过网滴现象区分出来。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