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cvt无级变速器指的是什么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cvt无级变速器用在什么车型多,汽车上的cvt无级变速器指的是什么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cvt无级变速器用在什么车型多

熊熊为大家解答cvt无级变速器用在什么车型多,汽车上的cvt无级变速器指的是什么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cvt无级变速器用在什么车型多,汽车上的cvt无级变速器指的是什么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CVT(无级变速传动)技术就是无级变速传动技术。它利用传动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从动轮传递动力,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变化,从而得到传动系统行驶工况的最佳匹配。常见的CVT包括液压机械式CVT和金属带式CVT (VDT-CVT)。

2、自动变速器操作简单,减少驾驶疲劳。根据齿轮传动系统的控制方式,可分为液压自动变速器和电子液压自动变速器。根据传动比的变化,自动变速器有分级自动变速器和无级自动变速器两种。所以,无级变速器其实也是一种自动变速器,只不过比常见的自动变速器要复杂和技术先进得多。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