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洪光V和全新杰途X70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今天明歌分享了五菱洪光V和全新杰途X70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五菱洪光V和全新杰途X70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

今天明歌分享了五菱洪光V和全新杰途X70的试驾体验,让我感觉五菱洪光V和全新杰途X70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对车身和内饰设计都做了很大的改动,让整车更上一层楼。现在让明哥整理一些具体问题的消息。

五菱洪光V的新车型,1.5L版本,上市了,共推出了五款配置车型。官方同时推出了价值4000元的现金奖励。优惠后,国五版车型售价4.18万-4.55万元,国六版车型售价4.48万-4.85万元,门槛更低。

此次推出的五菱洪光V 1.5L版本包括两款封窗车型,国五版售价分别为4.39万和4.555万,这对于从事城市物流行业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封窗车型采用双座布局,2850mm的超长轴距配合平床地板设计,储物空间更大更规整,更适合装载、拖运货物等局部运输用途。移门开启宽度达到700mm,比传统微客大10%,大大提高了装卸的便利性。

尾门离地高度仅480mm,开启高度1824mm,更方便用户搬运重物或较高的货物。尾门的规则形状更有利于装载货物,提高了货物进出的便利性。

五菱洪光V 1.5L动力版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47 Nm。在保证动力优势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为用户带来了更实际、更可观的经济效益。前驱的动力布局不仅提升了承载和运输能力,还带来了传统微客无法提供的操控感和舒适性。五菱洪光V系列扩展并加宽了大梁,进一步提高了车身的刚性。此外,全系标配ABS EBD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给用户更好的操控体验。

8月27日,全新捷途X70正式上市。你能想象花6.99万买一辆中型SUV吗?随着全新捷途X70的上市,这些都成为了现实。目前在售的2020款杰途X70共有9款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其中5款为手动挡车型,售价为6.99万-10.29万元。另外还有4款自动挡车型,售价8.99万-12.09万元。

相比2019款,全新杰途X70主要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做了一些调整,动力总成等方面没有大的变化。刚才说了,6.99万就可以拥有一辆中型SUV。即使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也很难找到比其价格更低的同级别车型。

全新捷威X70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1.5T发动机相比同级竞品还是有不错的表现的。另外这款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1%,相比竞品有一定优势。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两款变速箱,其中手动挡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动挡车型采用6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捷威X70的油门踏板支撑力比较软,油门初调有一定的松弛度,非常适合驾驶者适应车辆。加速器进入中段后,动态响应会变得稍微积极一些。这种油门不是小偷的调节方法,但是非常适合在城市里行驶。刹车和油门有点相反。刹车的调节比油门灵敏很多,从起步阶段就能感受到一定的制动力。

这台1.5T的发动机从参数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在同级中的上位。也难怪,毕竟这个发动机要拖一辆中型SUV,不难,但也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的低扭矩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从参数上看,发动机转速达到1750转时,可以输出最大扭矩。较低的扭矩输出阈值让新车在低扭矩时有更大的施展空间。但是新车的涡轮介入有点突兀,有明显的冲。中后段加速方面,基本达到了预期和相当标准的水平。

今天拿到的是自动挡车型,所以重点体验一下这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说到双离合,换挡速度就不用说了,由于结构带来的优势,基本上成为了双离合变速箱的先天优势。不过双离合变速箱也有它的缺点。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新X70,在低档位之间反复换挡时,变速箱难免会有一些挫折,会稍微影响驾驶舒适性。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这一级别的车中真的不多见。在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中,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的使用频率更高,因为这种悬架成本更低,更节省空间。但由于结构的原因,扭力梁悬架在操控方面不如多连杆式后悬架。

在悬挂的调校上,新X70采用了偏舒适的调校方式,悬挂行程比较长。不过为了提供一定的车身支撑,悬挂不是很软。这样在一般路况下,悬挂可以很好的过滤颠簸,但是遇到非铺装路面或者减速带,还是会有明显的颠簸传入车内,不过程度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新捷威X70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力度相对较轻,但转向略多于左右转弯。另外方向盘两端有明显的空隙,但毕竟不是主控车型。

总结:便宜,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经过一系列的经历,如果你问我,什么让我最

记忆犹新的点是什么,那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价格。没错,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即便这是一台自主品牌的中型SUV,那不到7万元的起售价也是非常震撼的了。这样一来,高性价比就成了新款捷途X70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再加上外观和内饰设计上的调整,以及配置上的升级,相信捷途X70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

以上事件是明哥通过对五菱宏光V及新款捷途X70试驾体验来简单科普出来的希望对大家很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