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多利卡D9喷雾洒水车底盘篇及性能篇

导读超强承载,是小编见到这款东风多利卡D9底盘时候脑海中最先蹦出来的词。扎实稳固的底盘,动力充沛的发动机,加上加厚大梁,无一不在述说它的

超强承载,是小编见到这款东风多利卡D9底盘时候脑海中最先蹦出来的词。扎实稳固的底盘,动力充沛的发动机,加上加厚大梁,无一不在述说它的霸气承载量。口说无凭,暂且通过镜头来感受下,相信你就会感同身受:

底盘尺寸为:7880×2380×2730(mm),即使在一般的乡村道路上都能灵活掉头作业。

东风多利卡D9底盘装载东风康明斯160马力发动机,变速箱则采用了法士特8档变速箱,动力强劲还省油。

跟所有东风轻卡一样,不需要燃烧尿素,而是采取EGR+DOC+POC后处理技术,完美满足国四排放标准,节省了费用,经济实用。

整车总质量达到15790kg,在同系车型中算吨位较轻的,可不必担心一般的过桥过路限吨位。

轮胎采用三角牌高速9.00R20钢丝子午线轮胎,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拥有良好的路面附着力。

蓄电池与储气罐安装在车身左侧,主要是保证用户在行车过程中刹车制动的稳定。蓄电池采取了很好的保护措施,安装有防护罩,延长使用寿命。

备胎置于车尾,节省空间的同时也便于及时更换,保障了行车过程中出现爆胎等特殊情况时,也能轻松从容应对。

四四方方油箱置于防护栏内侧,保证了油箱的安全性。可以看到,油箱在长度上有所收敛,转为扩大宽度,不占用多余的空间,很机智

该车弹簧钢板片进行加厚型处理,在承载上装重量上表现更出色。

这款喷雾洒水车由东风多利卡D9底盘改装而成,在全面的将超强承载力表现出来的同时,更多的是与上装的完美结合。底盘配置有保障,给您安心舒适驾驶感。

绿化大师可不是一般的颜值帝,空有架子没有两把刷子怎敢在江湖上混。这不,整装待发后,在性能上决定给大家来个眼前一亮,随小编的镜头一同去感受下:

罐体容积足足有11.85立方米,经过了特殊的防腐蚀防锈处理,可以运输丙酮水溶液(一种无色透明液体,有特殊的辛辣气味),其主要是用来给树木绿化带进行农药喷洒的。

跟所有洒水车一样,标配有四位三通阀门,方便从池塘、消防栓取水,方便洒水作业。

红色的消防球阀分外醒目,由阀体、启闭机构、阀盖三大部分组成,是洒水车至关重要的一个部件。

控制进水出水的阀门,采用铝合金壳体,不锈钢球芯,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体积小,使用方便等优点,设有限位和加锁装置,安全可靠。

四位三通球阀又称三通球阀,方法兰球阀,铝合金产品,防腐防锈,多种口径大小供选,最大使用压力能达到1.0MPa。

侧喷跟后洒装在车辆尾部的左右两侧,洒水宽度能达到14米,适应各种作业路面。

外观上在原有的洒水功能上,加装上了喷雾大炮,那今天我们最后的重点就在后面的喷雾炮上。科马动力发电机,额定电压在220V/380V,额定频率为50Hz,额定输出功率为7.0kW,最大输出功率为7.5 kW,功率因数是1.0,能有效的带动喷雾炮进行喷雾作业。

在发电机上都有明文标注使用说明,电压、电流及机油量警告都有清晰的文字标识,不太懂机器的用户也大可放心使用。

喷雾机主要是通过泵对水流进行加压,之后水流通过炮筒中的几十个小型喷射口,在风机高速旋转产生的强大风力中喷洒出去,产生成雾状,形成了我们看到的喷雾,达到了雾洒的效果。

喷雾洒水车,有的地方习惯叫高射炮多功能绿化喷洒车,集洒水、喷药于一体,喷射距离长达50余米,同时它还能进行多方位的旋转,对面积较大、距离较长、树木过高的绿化进行覆盖式的浇灌喷洒,无形中提高了工作效率。

绿化大师,不仅仅是进行绿化喷洒,还能通过雾炮进行农药喷洒,除虫防虫,功能较洒水车来说还是强大很多的。当然,很多时候我们购车还是根据自我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的,这款东风多利卡D9喷雾洒水车适合园林绿化部门、卫生防疫部门、果园农场、蔬菜基地、禽畜养殖场等单位场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