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驾驶室篇

导读说到随车吊,很多人会想到吊车,是的,随车吊跟吊车是有点像,但是随车吊功能比吊车要多得多,因为随车吊安装有货箱,所以它可以运输货物,

说到随车吊,很多人会想到吊车,是的,随车吊跟吊车是有点像,但是随车吊功能比吊车要多得多,因为随车吊安装有货箱,所以它可以运输货物,如果在吊机上加装辅具,那它还可使用于高空作业、抢险救援等等,也正因为副词才会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东风专用车在专用车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东风随车吊也是非常不错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东风多利卡系列的随车吊,那就是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吊,具体详情请听我一一介绍。

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吊评测前脸细节

外观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这款中国红的随车吊一看就非常的喜气,整个驾驶室前脸棱角分明,正中间银白色亮条加双飞燕标识,非常的醒目。

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吊评测后视镜

后视镜选用上下分层结构,视野比较开阔,旁边加装有补盲镜,可进一步扩大驾驶视野,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吊评测发动机

发动机选用的是康明斯180马力,国五排放标准,额定功率为132千瓦,5.9升的排量,最大扭矩700牛米,动力还是很充足的。

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吊评测轮胎

轮胎选用的是10.00R20钢丝胎,这在单桥专用车中,轮胎是比较大的,而且我们都知道钢丝胎具有重量更轻,行驶阻力更小,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

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吊评测驾驶室上下踏板

因为驾驶室比较高,所以上下驾驶室踏板设置的是三踏板,还安装有网格防滑设计,上下驾驶室更加方便,更加安全。

东风多利卡D9单桥8吨直臂随车吊评测支腿

整车上装吊机选用的是威龙8吨直臂式,吊机举升高度为15.5米,工作半径为13.5米,全液压,全回转,搭配前后液压支腿,在吊机进行吊装作业时,支腿可保证车身稳定不倾斜,作业更安全。

这款随车吊最大吊装能力为8吨,大小适中,既可以用于工程建筑,还可用于广告牌悬挂、园林绿化,真的是一款用途广泛的专用车型。

说起油罐车,很多人都觉得驾驶起来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新闻上油罐车爆炸、漏油等事件时有发生,其实这是对危险品运输车的一种偏见,任何车辆的出行都会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不确定性,现在市场的油罐车在安全措施上的配备还是很充足的,比如运油车上的静电带、紧急切断装置、防溢流探杆等等,而且罐体都是采用最先进的设计制作而成的,安全上是有保障的,那么舒适性对一辆运油车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的驾驶室,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之驾驶室前脸

整个驾驶室为高顶排半可前翻结构,维修比较方便,整个前脸采用流线型面罩,搭配有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两侧还有导流槽,两组异形组合式大灯均匀的分布在保险杠上,整体外观上还是很大气的。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之驾驶室方向盘

驾驶室内方向盘依然采用的是四副式结构,黑灰色与银白色想搭配时尚感倍增,正中间双飞燕LOGO为东风汽车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表面磨砂设计,手感舒适。

半环式仪表盘上均匀的分布着时速表、转速表和油量液晶显示屏,各项数据均可清晰显示。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之驾驶室卧铺区

整个驾驶室空间是很大的,尤其是卧铺,其宽度可达850mm,让驾驶员休息的更加舒适。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之驾驶室主驾驶座椅

驾驶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可前后调节,减震方式为气囊加机械两种方式,双重减震,可大大减轻驾驶人员的疲劳。

东风天龙前四后八30方铝合金运油车评测之驾驶室储物格

驾驶室内储物格也是一大亮点,因为是高顶结构,驾驶室内顶部的储物格空间很大,驾驶人员衣食住行的一些用品均可放置,非常的方便。

从以上可以看出这款运油车驾驶室的设计处处体现着人性化、舒适性,这样的一款驾驶室我想每个司机都会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