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儿童锁在哪里

导读车门的儿童锁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电子锁,通常位于驾驶员侧门上的车窗按钮区域,另一种是机械式的开关,通常可以在后排车门的内侧边缘处找到

车门的儿童锁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电子锁,通常位于驾驶员侧门上的车窗按钮区域,另一种是机械式的开关,通常可以在后排车门的内侧边缘处找到。

如果需要开启车门,机械式开关和电子开关是不同的,使用机械开关锁定车门之后,需要先按下车门按钮解锁车门,然后再拉动后排车门的门把手才能将车门打开,使用电子开关还是比较方便的,只需要将开关按键打开即可。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后排乘坐的儿童可能会误将车门打开,从而造成一定的危险,有了这个儿童锁之后可以有效的避免这种危险,当汽车的儿童锁闭合之后,必须从外面才能将车门打开。

如果汽车的后门没有办法从里面打开,可能是因为后排乘客在上下车的时候触动了儿童锁的保险机构,出现这种情况只需要把儿童锁复位即可。

如果特殊情况没有成年人陪同孩子的时候,需要把后排的两个车门的儿童安全锁打开,建议车主在后排安装儿童座椅,确保孩子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