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的信息,下面

熊熊为大家解答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根据法律规定,如果你忘记带驾照,你需要扣留你的车,交罚款(),然后要求司机提供你的驾照。除非你提供驾照,否则你拿不到你的车。

2、视实际情况而定。如果你遇到一个通融的交警,你的态度会很好。出示身份证就行。因为交警手里有警官证,交警可以通过身份证查。只要开车没有违章,就会有处罚。

3、在这里记住,只要你确实有驾照,如果被发现躲避交警或者和交警发生冲突,你可以走正常程序,因为无证驾驶是带驾照的。如果你躲避交警或者和交警发生冲突,性质就变了,根本就是忘带驾照的问题。

4、有法律规定:

5、根据《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6、第十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

7、第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安装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号牌、标志或者办理相应的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号牌、标识或者完成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返还机动车。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