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左后视镜判断距离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车内后视镜判断后车距离,怎么用左后视镜判断距离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内后视镜判断后车距离,怎么用左后视镜判断

熊熊为大家解答车内后视镜判断后车距离,怎么用左后视镜判断距离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内后视镜判断后车距离,怎么用左后视镜判断距离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首先想象一下左后视镜左侧的线(也可以找到车在的地方,自己画出来练习)。有了这条垂直线,左边四分之一就是危险区;右边第四点是安全区。

2、当后车车身进入后视镜左侧的危险区域,说明后车和自己的车很近,车距大概在这里,所以绝对是转弯。

3、当后车体靠近虚线,处于安全区边界时,前后车的距离差不多。如果此时要转弯,提前打开转向灯,高度戒备。随时注意后车的距离,防止后车突然加速。

4、当后车在后视镜中或者靠右时,前后车的距离在右左右,这是一个标准的安全区域。此时,正常的转向操作没有问题。

5、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即使后方没有车辆在安全区域,也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告知他人你的驾驶意图。再者,虽然后视镜可以帮助判断后车距离,但否认不能完全消除盲区,后车速度也要考虑进去。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