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和路段(与高速公路相同)内超限时要支付的“超时费”,是打击驾驶员逃费行为的一种惩罚性措施。与此同时,一些司机特别是货车司机为逃避高速通行费,出现了司机偷偷换卡的情况:对向行驶的车辆相互配合,在运输或服务区内交换通行卡,更换假车牌,以达到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目的。

2、国内十余条高速公路,收取超时费。在高速公路限时停留时,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限内跑完,超时费是按照小时标准收取的,也是超时费的标准,部分地区收取超时费。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