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以免提驾驶广告的方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导读 对尖端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彻底检查发现,消费者不应依赖安全功能。Euro NCAP安全机构通常以碰撞试验中的星级评定而闻名,该机构已经发布了首

对尖端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彻底检查发现,消费者“不应依赖”安全功能。

Euro NCAP安全机构通常以碰撞试验中的星级评定而闻名,该机构已经发布了首次对半自动驾驶功能进行实际评估的结果。

它说,这些测试“突显了自动驾驶或自动驾驶现实中汽车消费者之间的巨大困惑。”一项对来自欧洲,亚洲和美国的1500多名驾驶员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驾驶员“相信已经可以购买能够自我驾驶的汽车了”。

但是Euro NCAP表示“当今市场上没有汽车能够提供完全的自动化或自主性”,并且越来越常见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不应与自动驾驶相混淆”。

专家使用各种测试来检查当前奥迪A6,宝马5系,DS 7 Crossback,福特福克斯,现代NEXO,奔驰C级,日产LEAF,特斯拉Model S,丰田卡罗拉和沃尔沃V60的安全性能。

驾驶者超越了现有的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测试,通过“切入”和“切出”场景将汽车推到极限,例如相邻车道中的汽车突然横穿测试车辆,或领先的汽车突然飞过固定的障碍物。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驾驶员干预,没有一辆车能够避免撞车。

欧洲NCAP秘书长米歇尔·范·拉廷根(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欧洲NCAP从这些测试中得出的信息很明确-汽车,即使是配备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汽车,也始终需要警惕,专心的驾驶员。

至关重要的是,先进的被动和主动安全系统在后台仍可作为重要的安全备份,”他说。

测试的一部分涉及检查以确保“没有提出虚假或夸大的声明”,并且有关系统限制的信息是完整的。

特斯拉(Tesla)在这方面受到批评,不仅因为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名称“暗示不需要驾驶员的全自动系统”,而且还因为展示免提驾驶的营销材料,“使消费者对汽车的实际功能感到困惑。自动驾驶系统”。

宝马以免提驾驶广告的方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种广告能够“给客户留下错误的印象”,而DS的“ Connected Pilot”和日产的“ ProPilot”名字也受到批评,鼓励过度依赖该技术。

在实际测试中,来自多个品牌的安全系统,包括豪华品牌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以及主流品牌现代,丰田和日产,在不鼓励过度依赖技术的情况下提供有用的驾驶员支持而受到赞誉。

但是,评估人员严重批评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因为他们过分自信自己的能力,从而使消费者陷入虚假的安全感。

Euro NCAP报告说:“总体而言,Tesla系统主要处于控制状态,存在驾驶员过度依赖系统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系统仍然需要驾驶员即时纠正和超越系统。”

“名称“自动驾驶仪”表示不需要驾驶员的全自动系统。但是,经过测试的有限场景清楚地表明并非如此,这种系统在法律上也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