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宣布计划于10月16日推出XC40的全电动版本

导读 沃尔沃宣布计划于 10 月 16 日推出 XC40 的全电动版本。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将推出一款电动汽车,他们声称这将是我们制造过的最安全的

沃尔沃宣布计划于 10 月 16 日推出 XC40 的全电动版本。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将推出一款电动汽车,他们声称这将是“我们制造过的最安全的汽车之一”,标志着他们首次进入电动汽车领域。毕竟,该公司希望通过新车型保持其既定的安全声誉。

沃尔沃向清洁出行迈出了一步,其目标是到 2025 年实现全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 与大众汽车等竞争对手不同,大众汽车正在开发全系列电动汽车,如 ID Hat、ID Crozz SUV 和 Microbus - 受启发的 ID 嗡嗡声;沃尔沃专注于生产其当前车型的电动版本。

XC40 Electric 将在前后安装电机,电池位于地板下方。XC40 的前部结构建立在沃尔沃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 (CMA) 平台上,已进行了一些调整以弥补发动机的缺失。为了降低汽车的重心并在电池周围创建一个内置的防皱区,沃尔沃在电池周围开发了一个铝基安全笼。它将嵌入到身体结构中。

沃尔沃 XC40 电动车也将成为第一款配备该品牌全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传感器平台的车辆。它旨在支持公司即将推出的自主功能。

由于没有提供有关电动发动机的信息,我们可以自由地假设它将受到其姊妹品牌 Polestar 的启发。它使用一个 27 模块、78 kWh 的电池组,声称可产生 402 PS。该品牌的目标是在充满电的情况下提供 500 公里的续航里程。无论多么令人着迷,XC40 不太可能具有类似的功率或范围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