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特斯拉的关键部件锂镍和钴的价格演变

导读全球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正在引发一场原材料战。有三种关键金属可能引发商业斗争,其中的第一次爆发已经出现。锂、镍和钴将成为行业新

全球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正在引发一场“原材料战”。有三种关键金属可能引发商业斗争,其中的第一次爆发已经出现。锂、镍和钴将成为行业新的“黑金”,着眼于未来几年和可预见的供应短缺,它们的价格已经飙升至历史高位。

旨在逐步淘汰 ICE(内燃机)汽车以支持电动汽车的法规是专注于能源转型和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战略的一部分。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根据制造商 Rho Motion 的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2021 年电动汽车销量超过 636 万辆,与 2020 年的 310 万辆相比增长了 50% 以上。电动汽车和电池市场的预测和分析。仅中国的销售额在 2021 年就占 50%,在 2020 年占 40%。

关于锂的情况:电动汽车电池可能使用碳酸锂或氢氧化锂,其数量以碳酸锂当量(LCE)表示,基本包含两者。碳酸锂用于磷酸铁锂 (LFP) 电池。使用这种电池的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加速,因此缺乏对产能的投资——由于这种材料在 2021 年之前的价格下跌——意味着这些年很可能会出现短缺来。BMI 分析师乔治·米勒 (George Miller) 表示:“鉴于将第一批锂资源生产推向市场的交货时间很长,供应正在努力跟上需求。”

BMI 的报告显示,供应短缺已将碳酸锂价格推至创纪录水平——在中国徘徊在每吨 50,000 美元以上。BMI 估计今年碳酸锂的需求量相当于 610,000 吨,而去年为 490,000 吨;与去年的 12,000 吨相比,这将意味着 26,000 吨的短缺。

全球镍短缺导致伦敦金属交易所批准的仓库库存减少。自 2021 年 4 月以来,镍库存为 88,812 吨,下降了 65%。煤球形式的镍库存也减少了,它们可以很容易地压碎成更小的颗粒并溶解在硫酸中以生产硫酸镍,然后可以用于电池。目前库存为 65,676 吨,比 2021 年 4 月减少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