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电动梅赛德斯奔驰EQE将传奇工艺与平稳的骑行融为一体

导读 继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一款电动汽车EQS之后,EQE 将其较大兄弟姐妹的大部分技术带入了中型封装。该公司承诺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九款电动车型

继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一款电动汽车EQS之后,EQE 将其较大兄弟姐妹的大部分技术带入了中型封装。该公司承诺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九款电动车型的最新电动汽车 EQE 轿车提供与特斯拉 Model S 相似的尺寸,但具有独特的梅赛德斯感觉。

EQE 建立在与 EQS 相同的电动滑板架构上,这决定了其驾驶室向前、短仪表板与车轴的比例。尽管该品牌的两款电池驱动量产轿车都缺乏性感的Vision EQS 概念车的更直立、自信的前端,但不要让 EQE 的软糖轮廓愚弄您:该模型忠实于品牌的奢华的材料和饰面的价值,并匹配或超过其竞争对手的车内体验。

“我们受到了 iPhone 等电子设备的启发,”该模型的外观设计主管巴斯蒂安·鲍迪 (Bastian Baudy) 说。“这导致了整体清洁和完整的体积。”

在德国法兰克福附近试驾欧洲规格车型时,我们发现 EQE 是一款完美平衡的城市导航器和公路巡洋舰。我们正在驾驶的 EQE 350 由后置的 215 kW 同步电动机提供动力,相当于 288 hp 和 391 ft lbs 的扭矩。EQE 350 的零到 60 英里/小时的时间为 6.2 秒,落后于Lucid、奥迪和特斯拉的产品,但它为在高速公路上通过较慢的汽车和穿越高速公路边缘平缓起伏的山丘提供了充足的输出。陶努斯山脉。行驶平稳且几乎无声,除了在高速公路上明显的强侧风。

与所有电动汽车一样,缺乏内在的、与道路相连的感觉,但那些已经采用电动驾驶思维的人会发现EQE舒适且彬彬有礼。在汽车制造商的 EQ 阵容中,换挡拨片被赋予了一个新角色:不是换档(毕竟,大多数电动汽车中的变速箱以单一速度运行),向上或向下点击拨片将调整档位的水平。再生制动。虽然 EQE 的最高设置对于完全单踏板驾驶来说不够激进,但与在设置菜单中深入三层相比,动态改变踏板感觉的能力会产生更高的效率和乐趣。借助可选的后桥转向系统,该车在急转弯时的响应更加简洁,并将狭窄的欧洲街道和停车场转变为易于操控的地形。

与所有梅赛德斯车型一样,EQE 提供该品牌的先进驾驶系统套件,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转向辅助和车道居中功能,以缓解长途旅行中的疲劳。使用地图数据,汽车可以根据拐角、十字路口和其他情况自动调整速度。大多数传感器都隐藏在正面后面,设计师说这对于保持品牌识别很重要,即使它在技术上对于冷却不是必需的。

对于前端的美感,Baudy 说:“通过黑色面板,我们正试图集成尽可能多的组件。EQ 车辆关乎效率和空气动力学,因为一切都是为了增加续航里程。”

尽管尚未公布美国汽车的官方续航里程数据,但欧洲规格的 EQE 的额定续航里程约为 410 英里,部分原因是 EQE 350 重达 5,200 磅的车身上的阻力系数为 0.22。通过直流快速充电,轿车可以在 32 分钟内从 10% 充电到 80%。在标准的 240 伏插座上,完全充电时间约为 9.5 小时。

正如人们对梅赛德斯-奔驰所期望的那样,EQE 的机舱配备了柔软的皮革,绗缝并伸展在雕刻优雅的座椅上,在这种情况下,座椅的图案让人联想到蔓延的贝壳。驾驶室被环绕在环绕仪表板和车门的环境照明中,并在通风控制旋钮周围和浮动仪表板下方突出显示。

与 EQS 标准的巨大超屏幕不同,EQE 350 使用更小的 12.8 英寸中央触摸屏,它仍然提供大量的视觉空间。虽然我们更喜欢梅赛德斯横扫的水平显示器,但 EQE 上的纵向屏幕比最新的 S 级轿车更高,从而防止驾驶员的眼睛在中控台深处徘徊太远。然而,没有更大的显示器在乘客侧留下了大量的木质装饰,空间不仅仅是暗示缺少什么。当 EQE 500 在美国本土时,我们被告知 Hyperscreen 将成为标准配置。

与传统的汽油动力 E 级相比,缺少大型前置发动机和中心驱动轴意味着 EQE 的内部空间更大。但可能让特斯拉和其他 EV 转换者停下来的一件事是没有前行李箱,因为翻盖式引擎盖只为经销商服务打开。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仍然拥有业内最好的语音识别功能,只需说“嘿梅赛德斯”,然后是自然的语音命令,就可以开始导航、调节温度、进行按摩或控制几乎任何信息娱乐功能。大型平视显示器显示几乎超载的信息;显示器太高了,可能会干扰较短的驾驶员视线。

总而言之,对于梅赛德斯的忠实拥护者和那些准备使用电动汽车但重视工艺而非速度的人来说,EQE 将是一个令人敬畏的选择。Baudy 说,“最后,每个人都对这些汽车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