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新电瓶油耗变高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换了新电瓶油耗怎么高了,汽车换新电瓶油耗变高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换了新电瓶油耗怎么高了,汽车换新电瓶

熊熊为大家解答汽车换了新电瓶油耗怎么高了,汽车换新电瓶油耗变高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汽车换了新电瓶油耗怎么高了,汽车换新电瓶油耗变高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这是正常现象。在更换电池的过程中,电池的正负极要断开,电池通电后ecu中存储的信息会自动清除,电池继续行驶后车辆油耗会增加。

2、现在车辆的发动机都有发动机电脑,简称ecu。配备自动变速器的车辆也有变速器电脑,简称cu。cu和tcu都具有学习功能。这台电脑会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并存储这些信息,这样就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来调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操作。

3、如果换了电池,学习和存储的信息会被清除,所以换了电池后汽车的油耗会增加,但这只是暂时的。ecu和tcu重新学习后,车辆的油耗会回到换电池的水平。

4、一些司机会经常清洗汽车的油门。清洗油门后,最好重新匹配cu,否则车辆油耗会增加。汽车ecu很先进,自学习功能很强大。如果节气门产生积碳,cu会检测到,所以e cu会改变控制节气门的模式。清理完积碳后,如果ecu仍然按照油门产生积碳的控制模式来控制油门,那辆车的油耗就会增加。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