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吗,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吗,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的信息,

熊熊为大家解答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吗,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吗,车辆年检需要本人去吗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是的。其他的可以出示车主的委托证明和车的相关证明做车辆年检。年检的时候需要准备使用的证件和资料,包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证明。让别人做,需要代理人的身份证。

2、新交规规定,非营运汽车(含非营运汽车、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即车内新车免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都要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否则会被算作被辞退。它的SUV和MPV都是免检的。《机动车登记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期限届满前,向注册地车管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