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开车注意事项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雪地开车注意事项,雪地开车注意事项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雪地开车注意事项,雪地开车注意事项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

熊熊为大家解答雪地开车注意事项,雪地开车注意事项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雪地开车注意事项,雪地开车注意事项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热车及开车前的准备。汽车原地加热时间太长,昼夜不停。就是让机油得到充分润滑。发动机怠速运转,会浪费汽油和时间,增加催化转化器的负担,容易形成积碳。

2、然后一开始慢慢开,踩油门,这是最重要的。由于油的低温和流动性,变速箱中的油的粘度会增加。通过慢速行驶,将各种润滑油、润滑剂输送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3、当公交车内水温升至常温时(仪表盘无蓝光),即可正常行驶。同时打开暖风,防止车内起雾,影响视野。

4、控制速度。雪地行驶时,控制车速。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下雪,地面很滑,汽车刹车的控制灵敏度大大降低。如果速度太快,很容易失控,造成事故。除了慢,还要注意保持车速平稳,猛踩刹车。

5、与汽车保持安全距离。在行驶过程中,车与车之间要保持足够的距离,不能靠得太近,这样在紧急情况下就没有办法控制碰撞。

6、现在很多车辆都配备了雪地模式。如果有雪地模式,打开雪地模式行驶。电脑会控制发动机更加平缓地输出,避免在冰面等湿滑路面上打滑。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