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占应急车道会罚款吗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占应急车道扣多少分罚款多少元,高速占应急车道会罚款吗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占应急车道扣多少分罚款多少元,高速占

熊熊为大家解答占应急车道扣多少分罚款多少元,高速占应急车道会罚款吗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占应急车道扣多少分罚款多少元,高速占应急车道会罚款吗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你肯定会被罚款,被抓,驾照也会被扣。如遇交通管制,强行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也可以拘留。

2、根据第《交通安全法》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交通的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订单号公安部)附件《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记分表》。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切记。根据法律规定,交警部门将对占用应急车道的机动车驾驶人扣六分并处以罚款。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