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换防冻液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如何更换防冻液如何排空,如何更换防冻液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如何更换防冻液如何排空,如何更换防冻液的信息,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如何更换防冻液如何排空,如何更换防冻液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如何更换防冻液如何排空,如何更换防冻液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更换防冻液的方法非常简单:

2、打开机器顶盖后,拧开水箱盖,然后打开水箱排水阀,排出防冻液。

3、找一根可以接自来水管的管子,将管子插入水箱的进水口,打开水龙头,让自来水源源不断地流过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过程中,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保持运转直到水箱放出干净的水。

4、清水出现后,关闭水龙头,等待冷却系统的水排出后,再关闭箱体排水阀。

5、向水箱进水口添加防冻液,将水箱注满。拧开储液罐盖,加入防冻液,达到“Max”刻度线。注意超过“最大”刻度线。

6、盖和水箱盖,并拧紧。

7、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钟,拧下水箱盖。此时,随着部分空气从冷却系统中排出,防冻液液位将会降低。此时应补充防冻液,使防冻液达到“Max”刻度线。

8、选择防冻液要注意:最好选择低凝固点、高沸点的防冻液。防冻液的作用是防止冬天气温过低时发动机内部的气缸体结冰。所以在选择防冻液的时候,冰点要低,尤其是北方城市。需要注意的是,要低于当地的温度。我们应该特别注意某些地区较低的冰点。

9、另外,要选择耐腐蚀性好的。普通防冻液通常只考虑冰点和沸点,兼顾防腐性能,防腐效果不大,会给发动机和水箱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要看好防冻液的防腐效果。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