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开车注意事项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雾霾严重开车注意事项,雾霾天开车注意事项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雾霾严重开车注意事项,雾霾天开车注意事项的信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雾霾严重开车注意事项,雾霾天开车注意事项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雾霾严重开车注意事项,雾霾天开车注意事项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控制速度。关于雾天开车的速度,有交通规则和限速,比如

2、能见度小于或大于时,时速超过英里;能见度小于时,速度超过每小时100英里;能见度小于时,速度超过每小时100英里;能见度在内时,速度要控制在内;能见度在周围的时候,车速要控制在里面。

3、正确使用灯光。打开雾位灯,禁止使用远光灯。因为灯光照向,发出的光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一片白茫茫,反而影响驾驶。雾天开车,能见度低,必须打开雾灯和示廓灯。因为灯的透光度很高,所以灯的效果比尾灯好。打开雾灯后,其他车辆可以清楚地识别车辆。

4、控制车间距。雾霾天开车,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以防发生事故,有时间反应。如果前车紧急刹车,如果没有保持车间距的安全,就很容易发生追尾。

5、打开窗户,设定空调的循环。如果打开窗户,相当于直接暴露在室外环境中,尤其是大街上,可吸入颗粒物更多。该窗口可以减少颗粒物的吸入。设为内循环,可以让车内空气循环,这样就不会太闷了。

6、在开车的过程中,外面有雾,车内也有雾,所以我们要把空调出风口对准挡风玻璃,所以担心雾会影响驾驶。

7、经常吹口哨。视线受阻时频繁吹口哨。特别是在车流量大的交通路口,按喇叭会提示车辆和行人转弯或直行让路,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