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雨刮器需要更换

导读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怎么判断需要更换雨刮器,如何判断雨刮器需要更换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怎么判断需要更换雨刮器,如何判断雨刮器

今日熊熊为大家解答怎么判断需要更换雨刮器,如何判断雨刮器需要更换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怎么判断需要更换雨刮器,如何判断雨刮器需要更换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肉眼可见的损坏:开裂、破裂、老化、生锈、变形、附着、变色等。如遇类似情况,建议及时更换雨刮片。

2、耳听可辨的损伤:橡胶条已从骨架上脱落,每次刮擦都敲打着前挡风玻璃,发出跳跃、晃动等异响。建议及时更换雨刮片。

3、看雨刮效果来鉴别:只要坐进驾驶舱,拨一下雨刮器,喷点雨刮水,看雨刮器的范围,按标准检查你的车是否需要换雨刮片。

4、在可视范围之外,当最大值标记或压痕标记通过整个可视范围时,可以更换雨刮片。

5、在可视范围内,最大值标记,并且整个房间都被覆盖或有标记,则应更换雨刮片。

6、由于雨刮胶条的磨损,刮的时候会在夹板上产生雾气,玻璃会有细小的条纹、雾气、线状残留物。立即更换雨刮片。

7、擦拭时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立即更换雨刮片。

8、由于雨刮胶条变形,擦拭后玻璃会呈水膜状态,应立即更换雨刮片。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