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不留客浊酒醉风尘什么意思(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留风尘是什么意思呢)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青灯不留客浊酒醉风尘什么意思,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留风尘是什么意思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青灯不留客浊酒醉风尘什么意思,本是青灯不归客却因浊酒留风尘是什么意思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这是一盏不归客的绿灯侠》是说作者厌倦了世俗红尘,原本打算遁入空门,念诵经师佛,导致了这来世。

2、“然因酒浊,留尘埃”,但我就是因为喜欢这杯里的东西而怀念尘埃,所以舍不得回家。

3、最早的一个来自《红楼梦》第七版《金陵十二钗》第五章:一个绿灯侠带着一个古佛,一半修行一半附身。

4、红尘看破今生后,我愿与古佛同在。

5、从此绿灯侠与古佛同在,将无愧如来与清。

6、意思是六断根不够清净,外修如法,内欲滔天,只是因为喜欢这个杯子里的东西,思念尘埃,不忍回家。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