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六月六是什么节日(苗族的重要节日是什么)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苗族六月六是什么节日,苗族的重要节日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苗族的重要节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苗族六月六是什么节日,苗族的重要节日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苗族的重要节日是“苗年”。

2、苗族的“苗年”是一个集年表和祭祀为一体的节日。

3、关于“苗年”的起源,既没有苗族的文字记载,也没有中国文献的记载,基本无法考证其起源于何时。

4、在苗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门户,杀猪宰羊,准备丰盛的食物。

5、糯米在苗年的食物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不仅是糯米酒,还有糯米做的巴赞。

6、节日的前一天晚上,一家人会吃年夜饭,会待到半夜,开门放鞭炮迎接龙进门。

7、节日一大早,晚辈在长辈的主持下,将准备好的祭品放在火坑旁的炉子上祭拜祖先。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