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吃啥(土拨鼠怎么烹饪)

导读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土拨鼠吃啥,土拨鼠怎么烹饪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1、烹饪方法:将土拨鼠肉洗净,放

大家好,小问来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土拨鼠吃啥,土拨鼠怎么烹饪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烹饪方法:将土拨鼠肉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剁碎;将土拨鼠肉、料酒、盐、花椒水、葱、姜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煨至肉熟,即可食用。

2、旱獭又名雪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具有一定的滋补祛风作用。

3、炖土拨鼠肉可治疗风湿、足膝肿痛、痔疹、便秘等疾病。

4、健康饮食可以增加营养,强身健体,预防疾病。

5、旱獭(学名:Marmota marmota),又名原生鼠移草甸水獭,又名哈拉、薛烛、曲瓦(藏族)。

6、在外貌和生活方式上与啮齿动物相似,是松鼠科最大的物种,是一种陆栖和穴居的食草和冬眠的野生动物。

7、土拨鼠体型大而胖,脖子粗,耳朵窄,眼睛小,四肢粗壮,爪子硬,尾巴短而扁松。

8、由于隐藏着剧毒病菌,危害牧场,一直被疾控、植保部门列入监控捕杀黑名单。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